close
今天是送外公的最後一程~
再開始前~
看到圤文介紹外公的的生前歷程~
到到眼淚一直在眼睛打轉~
在看到媽媽~
媽媽淚已經滑落下來~~
看看小舅媽~
也已經流淚了~~

外公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~
記的以前~
我小時候是住在鄉下~
那時候只有我跟爸爸.媽媽.妹妹~~
那時候~爸媽很忙~
所以請外公跟外婆一起來照顧年幼的我們~
我們想外公他們來鄉下遊玩~
好好享受一下
可是外公卻常說:要是這邊沒有他可以幫忙的~他就要回去他住的地方~
這是我一直記著的話~~~

記著讀小學時~
外公常騎著摩托車~載我去讀小時~那時候才一年級~
有一次在路上~
摩托車拋錨~
外公要我下車~
他要用踩著發動摩托車~
可是~他忘了踩中度~
結果~摩托車一發動~整個聯人帶車的跌入河裡~
還好河很淺~高度沒有很高~
還好有路人~
不然真的不知道怎ㄇ半~
不過 印象中 傷勢還滿嚴重的~
但是外公卻跟我說 要我別擔心

後來搬家~爸爸自己蓋房子!
外公也來幫忙~
記得我們家的外圍牆~
就是外公聽著收音機~哼著歌~
一瓦一瓦的蓋出來的~~

我長大後~跟媽媽搬來台北~
偶爾會回七堵家~
總是看到外公~
很安靜的坐在旁邊~
聽著舅舅 舅媽 阿姨 姨丈 媽媽他們說話~
慢慢的~外公老了~外婆老了~
外公還是一樣閒不下來~
事事都為大家想~
祖墳也是外公自己修~修到自己沒力氣了~
才沒再修~
為了大家好~早上一樣的早起去買早餐~
買水果~~~
可是~後來老了~~
卻沒發現買了的水果壞了(老闆真可惡~不跟外公說一聲)~

現在外公走了~
外公走後沒幾天~
我在夢中有夢到外公~
摸摸我的頭~說 乖~

還好那一次有看到外公~
不然我真的會後悔的~


很多人~都在人走了才在後悔~
想做什ㄇ~想說什ㄇ~都要及時~
很多人都要碰到了才會懂~~
希望~大家~不要做後悔的事~~

外公~這一生都很辛苦的過完這一生~
現在已經回到天堂~
已經無需再忍受病痛~
我想~天上的天使們~
天上的主~
會好好的照顧你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